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新闻速递>>财经展会>> 正文

德研究机构:世界经济成弱势增长 前景趋于黯淡

2015-10-14 15:42:04|来源:新华网|字号:

摘要:当前世界经济呈现弱势增长,没有出现年初预计的加速增长。

德国主要经济研究机构日前在柏林公布的秋季联合预测报告中认为,当前世界经济呈现弱势增长,没有出现年初预计的加速增长。从中期来看,因新兴市场发展速度明显减缓,世界经济增长前景趋于黯淡。

这份报告由柏林、慕尼黑、哈雷和埃森等地主要经济研究机构共同编制,是德国联邦政府制定经济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报告认为,今年年初以来,美、英经济增长较快,欧元区经济继续以温和速度复苏,但新兴市场形势不佳。

报告指出,受结构调整转型影响,中国建筑业、工业和外贸发展趋缓,进口需求下降;俄罗斯受西方经济制裁,巴西受国内政策问题影响,使两国经济陷入严重衰退;今夏国际金融市场不稳及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下跌,令新兴市场雪上加霜。

报告认为,未来世界经济的主要风险包括,一旦全球股市行情回落、金融市场投资者不安情绪上升,将导致世界经济景气降温。另外,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原材料价格下滑影响,国际资本可能从原材料出口国大幅撤离。在极端情况下,大规模资本外逃会加剧金融市场动荡,甚至引发金融危机。

围绕德国经济,报告预计,今年德国经济增长率仅为1.8%,低于春季报告中预计的2.1%。报告说,全球对商品需求的减弱是此次下调德国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而大众汽车集团尾气排放数据造假,也是影响德国经济增长的风险之一。

报告认为,私人消费增加是促进今年德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柱。消费扩大受益于就业人数增加和工资提高,此外国际油价下跌也增强了消费者的购买力。

相关研究机构预计,2016年德国经济增长率仍为1.8%;失业率由今年的6.4%增至明年的6.5%;通货膨胀率则由0.3%升至1.1%。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世界经济,研究机构,弱势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