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魅力城市>> 正文

默克尔移民政策在德国支持度明显下跌

2015-10-10 10:08:19|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10月2日的德国民调显示:有44%的受调者认为外国移民对德国来说是某种负担,持这种观点的人比例比9月上升了11个百分点。同一调查还显示:认为外国移民对德国是有利的人现在只有35%,也下降了10个百分点。

QQ截图20151010101412.png

默克尔在Anne Will的电视访谈中。

10月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将在欧盟议会发表演说,推动欧盟成员国加快分担接纳难民。在以“法德轴心”的形式彰显人道主义价值观的同时,默克尔向叙利亚等国难民开放国门的政策在自己国家内部的支持度却不断下跌。

10月2日的德国民调显示:有44%的受调者认为外国移民对德国来说是某种负担,持这种观点的人比例比9月上升了11个百分点。同一调查还显示:认为外国移民对德国是有利的人现在只有35%,也下降了10个百分点。

在德国国内,反伊斯兰运动(Pegida)在今年春天势头下降后又卷土重来,9月初举行了几千人参加的集会,现在每周一都在德累斯顿举行反伊斯兰集会。

据德国媒体(Blid)10月5日透露:来自政府公务员的内部秘密文件显示:预计今年内来德国申请难民身份的外国移民将可能高达150万,是原先德国官方估计的两倍。在今年9月一个月中,仅仅在巴伐利亚一个州,就受理了27万个难民申请,相当于2014年德国全年受理的难民申请数量。德国的难民营人满为患,不断发生不同国家难民间的打架斗殴事件。

种种现实逼迫德国政界改变难民接纳政策的调门,在巴伐利亚州的基社盟发出批评之后,社会民主党也批评无限制地接纳战争难民的政策,连曾经追随默克尔难民政策的社会民主党主席,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也说:明年德国绝对要明显减少接纳难民的数量,因为首先要保证德国社会本身的整合。

不容置疑的是:公开说德国的接纳能力有限的政治家越来越多了。德国基社盟主席最为坦率,他公开表示说:默克尔应该承认德国的接纳能力已经达到最大限度了。德国内政部长10月5日也表示:我们要限制难民人数,要找到一种平衡。之前一天,德国财长,前内政部长的表态也同出一辙。

尽管有众多德国政界领袖都发出以上呼吁,间接表示质疑默克尔9月4日曾经发表的德国将接纳所有当时被阻拦在匈牙利边境难民的惊人表态,直到目前,默克尔本人仍旧不为所动。在10月4日的德国电台采访中,默克尔多次表示:尽管她在等待欧盟成员国负起更多责任,但德国并不会实施更有限制性的难民政策。她甚至表示说:就是在今天她仍然会做同样的事。她强调人道主义精神,认为设置边境阻拦对付难民是无济于事。

法国《世界报》评论认为:由于默克尔不愿改变难民政策,所以她的民意指数在下降,支持率从9月的63%下降到10月的54%。支持默克尔的是德国教会领袖,他们惊叹默克尔把人道主义贯彻到政府行动中,对她表示尊重。

代表德国社会价值观道德观的总统高克在难民问题上则显得比默克尔更加现实,他指出:融合难民是对德国的挑战,其难度可能比东西德间的融合更大,因为外国难民和当年东德人不一样。德国总统高克同时强调:我们的价值观是不可谈判的,比如男女平等,对同性恋的尊重,拒绝所有形式的反犹主义,承认以色列等等,这些原则都像是对伊斯兰社会说的,也流露出德国总统对来自伊斯兰国家的大部分难民是否能够融入德国社会的保留态度。

法国《世界报》认为:10月7日德法两国领袖对欧盟议会的讲话,将是德国总理默克尔试图借助法国总统的参与,肩并肩地呼吁欧洲价值观,要求欧盟成员国分担接纳难民的又一次努力。

    近日,默克尔在Anne Will的电视访谈中重申将不会限制难民进入德国,更不会停止接受难民。主持人问她是否准备好,在难民问题上赌上自己总理的头衔。默说:我准备好,尽自己最大能力努力的工作,我必须走我的道路。Ich muss meinen Weg gehen.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默克尔,德国,移民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