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默克尔盟友称叙危机不会改变德国对俄罗斯的立场

2015-09-30 14:01:0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德国社民党党魁加布里尔称,西方国家应当重新考虑他们对俄罗斯的立场。社民党是默克尔联合政府的合作伙伴。

  据外媒27日报道,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提议德国支持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以换取俄罗斯合作来协助结束叙利亚内战。该提议遭到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幕僚长阿特麦尔(Peter Altmaier)的拒绝。

  阿特麦尔承认,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可扮演重要角色;但他同时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改变我们对乌克兰危机的立场。”

  德国社民党党魁加布里尔称,西方国家应当重新考虑他们对俄罗斯的立场。社民党是默克尔联合政府的合作伙伴。

  “大家应当足够明智,明白你不能一方面一直坚持制裁,一方面又要求合作,”加布里尔称。

  德国外长、社民党的另一位重量级成员施泰因迈尔对ARD电视台称,只有在乌克兰东部和平进程取得进展的情况下,才会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

  “我希望(与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合作,能帮助我们在乌克兰问题上取得进展,”施泰因迈尔称。他还补充说,应当分开对待这两个国家的冲突。

  “我不希望(把这两件事)混为一谈,”施泰因迈尔说。

  欧盟和德国迄今为止一直坚持认为,只有在乌克兰和平方案得到全面落实的情况下,才能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俄罗斯,默克尔,立场,ARD,盟友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