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今年以来已有逾50万难民入欧 德国收紧难民接收政策

2015-09-30 14:00:37|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联合国难民署9月29日发表的报告说,今年共有522124名难民进入欧洲,其中超过17万人来自于叙利亚。其他难民来自于阿富汗、伊拉克等国。另外有近三千人在路途中死亡或失踪。

  当地时间9月21日,一对叙利亚夫妇日前冒着生命危险,带着仅8个月大的双胞胎婴儿偷渡爱琴海,从土耳其抵达希腊。

  综合消息:联合国方面发表的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已有超过50万难民通过地中海到达欧洲。欧洲多国继续加紧应对难民,德国收紧难民接收政策,引发外界瞩目。

  联合国难民署9月29日发表的报告说,今年共有522124名难民进入欧洲,其中超过17万人来自于叙利亚。其他难民来自于阿富汗、伊拉克等国。另外有近三千人在路途中死亡或失踪。

  报告还说,有51万难民是通过海路进入欧洲的,这其中有54%的人来自叙利亚。希腊接收了约30多万难民,意大利接收了约十多万难民。

  联合国难民署方面继续警告难民问题的紧迫性。据统计,去年全年有22万难民进入欧洲,大大低于今年的数字。

  德国政府29日宣布,将对特定地区的难民实行更加严格的接收政策,以应对愈演愈烈的欧洲难民危机。德国媒体称,新难民法旨在加快难民审批过程,更迅速地遣返未获难民身份者。

  新政策将阿尔巴尼亚、科索沃和黑山共和国加入“安全国家”的名单,这三个国家的公民申请避难将很难获得通过。同时,他们的难民申请审批时间将大大缩短,意味着这些公民将更快地被遣送回原籍国。

  新政策还要求难民今后在其申请程序审批结束前,必须留在来德后的首个收容设施里。他们在那里将得到生活用品而不是援助金。对特定难民群体的资助也将大幅降低。

  德国议会很快将就新的法规进行讨论。德国政府希望修改后的难民法在议会很快得到通过并于今年11月生效。

  而与此同时,匈牙利方面继续加强针对难民的强硬措施力度。匈牙利议会29日通过法案,准许增加两个该国南部城市的法庭审理“非法入境者案件”。匈牙利警方称今年以来已有28万难民进入该国,但其中大部分人要前往德国等西欧国家。

  克罗地亚总理米拉诺维奇在视察该国边境地区的难民营时,批评匈牙利封锁边境拦截难民的措施“不人道”,指责匈有关举措已经威胁到欧洲的共同价值观。自本月中旬匈牙利封锁边境以来,有数万名难民进入克罗地亚。

  法国总统奥朗德批评欧洲应对难民危机“太过缓慢”。他表示,法国将和欧洲一道,为难民融入欧洲和寻找工作提供便利。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表示,当前最需要全欧洲的共同应对,才能为难民危机找到出路。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国媒体,叙利亚,联合国难民署,双胞胎婴儿,克罗地亚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