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使馆信息>> 正文

驻汉堡总领馆举行国庆暨总领事上任招待会

2015-09-29 10:52:38|来源:海外网|字号:

QQ截图20150929105605.png

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及夫人,中国驻汉堡副总领事楼了凡迎接来宾。

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于9月24日晚在汉堡爱丽舍酒店(Grand Elysée Hotel)举行国庆暨上任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汉堡市副市长兼城市建设部长施塔普菲尔特、汉堡市议会副议长艾勒布拉赫特、下萨州议会副议长克拉赫、国际海洋法法庭全体法官、各国驻汉堡总领事、名誉领事及领区旅德华侨华人、中外媒体、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约500人出席招待会。来宾们济济一堂,气氛庄重而热烈。

晚6时许,招待会正式开始,新任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首先发表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年,自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2015上半年,尽管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不断加大的下行压力,但中国经济继续在合理区间运行,上半年中国经济总体增长率达到7%。从绝对增量看,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在最近的几个月中,中国国内股市发生异常波动,中国政府及时出手,采取大量措施稳定住市场,有效防御了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发生。中国经济正处于重要的转型阶段,是一个长期而曲折的过程。中国经济转型的成功不仅是中国人民的福音,也对世界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在介绍了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动态后,孙从彬总领事又简要回顾了中德高层交往和中国与领区四州双边关系在今年的发展情况,表示中德两国高层互访推动了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都取得新的进展。中德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阶段,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孙总领事的讲话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施塔普菲尔特副市长代表汉堡市政府致辞,热烈祝贺中国66周年国庆,高度赞扬了中德互利合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中德关系也日益全方位深入发展。她表示汉堡与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领域中关系紧密,历史渊源,汉堡作为上海友好城市也即将迎来三十周年庆典,今后双方合作潜力依旧巨大,合作前景令人振奋。汉堡市政府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推进与中国互惠、互利的友好关系。

招待会气氛欢乐祥和,现场展示了中国风景图片,旅德著名钢琴家张海鸥先生现场奉献了精彩的钢琴演奏。来宾们畅叙友情,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德关系的光明前景感到高兴和喜悦。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汉堡,爱丽舍,总领事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