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魅力城市>> 正文

联合国:不能让德国解决整个欧洲的问题

2015-09-10 10:16:59|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德国政府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认为,德国有能力在未来数年继续大规模接收难民。这位德国社民党主席周一(9月7日)晚在德国电视二台上表示,他毫不怀疑,未来数年,德国肯定可以每年容纳50万甚至更多难民。

QQ截图20150910102112.png

德国德根多夫(Deggendorf)安置的难民。

联合国难民署要求欧洲在接受和分配难民方面向德国提供帮助,难民问题应该由各国合作解决。德国政府副总理加布里尔给德国人打预防针:德国还需接受更多难民。

德国政府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认为,德国有能力在未来数年继续大规模接收难民。这位德国社民党主席周一(9月7日)晚在德国电视二台上表示,他毫不怀疑,未来数年,德国肯定可以每年容纳50万甚至更多难民。

局势令人担忧

此前,联合国特使德米斯图拉(Staffan de Mistura)表示,来自叙利亚的难民数量还会再度急剧增加。这位联合国高级外交官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指出,如果内战扩大到至今未受战火影响的地中海城市拉塔基亚(Latakia),难民人数可能会再增加100万,而其中多数人会试图乘坐小船渡过地中海前往欧洲。此外,恐怖主义武装"伊斯兰国"的继续推进也会导致更大难民潮。德米斯图拉警告说,"趋势令人忧虑"。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菲林明(Melissa Fleming)要求欧洲设定一个具有约束力的分配方案。“不能让德国一国来解决整个欧洲的问题”,她对媒体记者表示。此外,有关的会谈必须尽快举行,她建议欧盟各国就如何分配大约20万难民迅速作出决定。

联合国秘书长难民事务特使萨瑟兰(Peter Sutherland)认为,目前的危机应该由全球通力解决。他要求联合国牵头召开一次国际紧急峰会,致力于就具体的解决方案和财政援助等问题取得成果。

欧盟委员会将在本周内提出建议,各成员国如何分摊负担,怎样将从希腊和意大利涌入欧盟境内的16万难民分流到各国。德国是接收避难申请最多的国家,也要求设定一个配额。不过,东欧的欧盟成员国对此表示极力反对。

时间表

德国黑红大联合政府在上周日夜间做出决定,在2016年财政预算中增拨30亿欧元,作为难民资助资金;此外,各州和地方一级另外获得30亿欧元难民经费。根据该决定,科索沃、阿尔巴尼亚和黑山共和国将被定义为"安全国家",作为交换,这些国家公民获得"合法移民"身份的障碍将明显减少。

根据联邦内政部长德迈齐埃提出的一份时间表,拟议中的相关法律修正案将在6个星期内交由联邦议院审议通过。为此,内阁定于本月29日拟定一揽子法案;10月15日呈交联邦议院表决,一天后呈参议院批准。

不过,一些重要的联邦州认为,总数60亿欧元的这一预算依然不足。它们指出,这一数量的资金现在就已经不够。

从上周六起,鉴于匈牙利呈现的紧急状态,德国接收了成千上万难民。满载从匈牙利出发、途径奥地利的难民的列车继续源源不断抵达慕尼黑。由于慕尼黑的收容能力已尽枯竭,当局不得不寻求将难民分配到其他州的途径。根据一项计划,莱比锡将成为第二个枢纽,在西德和北德地区还将分别再设置一个中转中心。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联合国,欧洲,德国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