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使馆信息>> 正文

法兰克福总领馆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招待会

2015-09-08 16:00:11|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梁总领事表示,今年以来,领区侨界以不同方式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充分体现了广大旅德侨胞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的深切情怀和珍爱和平、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望。希望领区侨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积极致力于促进中德友好,为实现祖(籍)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法兰克福总领馆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招待会.png

梁建全总领事。

1441699295507713.png

文艺表演。

9月3日法兰克福总领馆梁建全总领事举行招待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领区华人华侨、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以及法兰克福、斯图加特等地德国友人等约200人出席。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是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点,为世界各国人民夺取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举行抗战胜利阅兵,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铭记历史并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凝聚更多的共识和正能量,更好地维护世界和平,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并愿与五大洲热爱和平的国家一道,携手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梁总领事表示,今年以来,领区侨界以不同方式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充分体现了广大旅德侨胞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的深切情怀和珍爱和平、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望。希望领区侨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积极致力于促进中德友好,为实现祖(籍)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梁总领事与现场中德来宾共同欣赏了由巴符州华侨华人演唱的《太行山上》、《黄河大合唱》等抗战主题歌曲,并观看了9.3阅兵仪式录像。现场还举行了《华侨与抗日战争》系列图片展。

现场气氛庄严、热烈,与会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阅兵仪式充分展示了我人民解放军的威武军容,反映了祖国的日益强盛,令人倍感鼓舞。他们将以坚定的信心和更大的努力,致力于促进祖(籍)国的发展和中德友好合作。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法兰克福,总领馆,招待会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