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魅力城市>> 正文

德媒:并非一场新的“亚洲危机”

2015-08-28 10:20:07|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法兰克福汇报》写评论文章《并非一场新的“亚洲危机”》尽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两国腐败问题依旧严重,但东南亚地区大部分国家都积攒了大量的美元储备,可以用于稳定汇率。

QQ截图20150828102349.png

目前,对于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将要重现的恐惧又开始蔓延了。尤其是最近东南亚各国货币的疯狂贬值,让很多人联想到17年前那场金融危机的前兆。然而今天,东南亚各国的情况已不可同日而语。《法兰克福汇报》写评论文章《并非一场新的“亚洲危机”》

拥有强大后盾

尽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两国腐败问题依旧严重,但东南亚地区大部分国家都积攒了大量的美元储备,可以用于稳定汇率。且和当年不同,他们的经常账户现在都处于盈余状态,债务水平也低了很多,国内消费水平增长迅速,内需已占总需求的四分之一。此外,自1998年以来,这些国家相互之间已建立起紧密的联系网,而邻国中国和日本出于巨大的商业利益也会为其撑腰。

危险依然存在

泰缅两国的军事政府在经济问题上缺乏经验,马来政府岌岌可危,而印尼的新总统保护主义倾向严重,这些都可能引发政府层面的决策失误。而目前的低利率导致美债也在增长。而更危险的是,亚洲的经济增长已遇到瓶颈。社会老龄化加重,生产效率难以提高,财富分配不均。再加上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增速放缓,问题就更加严峻。现在,东南亚各国应该做的是,珍惜自身拥有的宝贵资源,刺激内需,缩小对中国的依赖,并解决经济结构和社会结构等诸多问题,为下一次金融危机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非一,亚洲,危机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