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魅力城市>> 正文

过去十年中德国每户家庭损失两万欧元

2015-08-24 09:38:21|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两年前德国央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以51000欧的家庭平均净资产在整个欧洲地区竟处于垫底的地位。估计,这一研究结果将再次引发大众关于德国人财富状况的热烈讨论。

过去十年中德国每户家庭损失两万欧元.png

过去十年中德国每户家庭损失两万欧元。

德国失业率已降至历史最低,工资上涨,房价攀升。《法兰克福汇报》报道,据德国经济研究所(DIW)周三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德国民众的财富却缩水了。

研究人员对2003至2013年间的德国家庭财富做了调查,并考虑了通货膨胀所引发的贬值等因素,结果显示2013年德国家庭平均净资产为116840欧元,和2003年相比减少了大约两万欧,降幅为15%。但原因并不是德国人不爱储蓄。相反,在过去的十年中,德国家庭储蓄率高达10%。

    两年前德国央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以51000欧的家庭平均净资产在整个欧洲地区竟处于垫底的地位。估计,这一研究结果将再次引发大众关于德国人财富状况的热烈讨论。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国,欧元,损失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