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右侧列表>> 正文

德一“双面间谍”被捕 或曾出卖3500名德间谍名单

2015-08-21 15:32:37|来源:环球网|字号:

摘要:德国检控部门在当地时间8月20日发表声明,指称该国联邦情报局(BND)一名男职员,因涉嫌向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及俄罗斯情报机构提供机密文件,现正式被控叛国罪。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0日报道,德国检控部门在当地时间8月20日发表声明,指称该国联邦情报局(BND)一名男职员,因涉嫌向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及俄罗斯情报机构提供机密文件,现正式被控叛国罪。

  声明指出,被控叛国罪的是32岁男子Markus R.,相关部门因国内私隐法例而没有公开他的全名。据悉,他在BND内负责处理邮件及机密文件。检控部门指出,Markus R.于2008年至2014年与CIA合作,向对方提供关于BND工作以及海外职员的机密文件,并获得9.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8.24万元)的报酬。

  检控部门还称,Markus R.曾经为俄罗斯一个情报部门合作,向对方提供3份文件。Markus R.最终于2014年7月落网被捕。

  报道指出,德国联邦情报局在调查“双面间谍”Markus R.时发现,他曾掌握一份3500名德国间谍的名单,其中包括间谍的真实姓名及代号。联邦情报局表示,目前不知道这份名单是否已外泄,可能被Markus R.卖给了俄罗斯或美国中央情报局。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Markus,德一,被捕,BND,机密文件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