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新疆>> 正文

“新疆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新疆旅游升温透视

2015-08-20 15:32:53|来源:新华社|字号:

摘要: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最新统计显示,上半年新疆共接待国内游客1568.42万人次,同比增长15.78%。

傍晚的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宴艺大剧院,民族歌舞表演还未开始台下便已座无虚席;夜间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班还未降落,接机的旅行团代表就几乎堵满航站楼出口……今年以来,新疆旅游市场红红火火。

在乌鲁木齐市光明路一家旅行社门市部内,旅游顾问张炜正忙着打印行程单,并向乘火车结伴从深圳来新疆旅游的饶莺婕和廖静介绍旅行线路:“去喀纳斯的话,汽车团要提前2天报名,火车团要提前3天。”张炜的提醒让“说走就走”的饶莺婕感到惊讶。

除了“临时起意”的散客,组团前来的大批游客也对新疆旅游纷纷点赞。不久前,来自香港、广州、西安的团组游客一边品尝新疆美食一边欣赏民族歌舞。“东西好吃、歌舞好看、住得舒服,彻底爱上新疆!”来自香港团的陈佳杰对记者说。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最新统计显示,上半年新疆共接待国内游客1568.42万人次,同比增长15.78%;接待入境游客66.77万人次,同比增长7.82%。

游人数量激增也带动了新疆旅游相关服务行业的发展。规范有序、价格公道的汽车租赁服务,让来自银川市的刘克达一家决定选择自驾游游览新疆。“来之前打听了新疆正规的租车公司,感觉价格能接受。”正在运用手机APP查看导航线路、景点介绍、预订酒店的刘克达对记者说。

新疆旅游业焕发生机,不仅让五湖四海的游客有了更好的旅行体验,也让本地商户尝到荷包鼓鼓、生意兴隆的甜头。

7月中旬后,已在国际大巴扎经营民族工艺品店6年的买买提·吐尔逊变得异常忙碌,店里的花瓶、铜器、小首饰受到许多内地游客青睐,收入也跟着明显增加。“7月15日以后客流量明显变大,店里也比平时显得拥挤。”尽管已接近下班时间,买买提·吐尔逊仍然在接待一些前来挑选商品的游客。

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让在市场中直接与游客对接的旅行社“喜忧参半”。多个旅行社表示,6月份以来,为应对日趋增长的游客数量,他们不得不相互间协调车辆及导游以保证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1名导游“抱怨”称:“去年的活都压到今年来干了。”

为重振新疆旅游业,今年以来,新疆当地政府、援疆省市、交通部门、旅游业界等下了一番工夫:乌鲁木齐铁路局开行的赏花高铁专列吸引了26万人次疆内外游客;8月10日起南航新疆分公司开通的两条疆内旅游环线也为更多旅客提供了出行便利……

旅游回暖也离不开各援疆省市的扶持投入。2010年以来,全国旅游系统特别是19个对口援疆省市旅游部门的援疆资金达50多亿元,协调推动内地旅游企业投资新疆旅游项目总额超过200亿元,培训各级各类旅游人才1.2万名,为今年新疆旅游业锦上添花。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新疆旅游,新疆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