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右侧列表>> 正文

德国科学家:要把火星变成“水世界”

2015-08-12 15:13:28|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德国科学家试图改变这个星球,让火星重新变成能够承载生命的星球。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蓝藻可以可用来改造火星大气,让火星大气充满氧气。

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是德国老牌的理工科高等学府,专注于工程及自然科学领域的研究,是工程学领域最受外国优秀学者欢迎的德国大学,在德国企业界具有极高声望。目前该校的研究人员正在推进一项惊人的计划,研究小组试图模拟火星大气,并改造它,让火星充满液态水的海洋。事实上,数十亿年前火星上也拥有与地球类似的环境,比如液态水海洋、大气环境、山脉和平原等,但随着火星大气的丢失,火星上的海洋完全消失了,仅剩下极地冰层。

火星环境的剧变使得我们对火星充满了好奇,德国科学家试图改变这个星球,让火星重新变成能够承载生命的星球。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蓝藻可以可用来改造火星大气,让火星大气充满氧气。

   鉴于星大气较为稀薄,几乎没有氧气,温度极低,非常寒冷,如果能够成功引入蓝藻,就能够将大气中的二氧化碳转化成氧气,火星也有望成为第二个地球。目前德国科学家正在试验要多少蓝藻才能让火星大气恢复生机,启动温室效应后极地冰层可融化,形成海洋。

    火星大气现状不容乐观,拥有96%的二氧化碳,如果将这些二氧化碳转化为氧气,那么就能够供人类呼吸,我们也将派遣长期居住火星的移民,因此改造火星是我们移民的第一步。

2018年,一艘无人探测器将发射升空,任务是对火星大气成分改造进行验证,但科学家也发现,蓝藻虽然通过光合作用产生氧气,我们仍然需要对蓝藻进行基因改造,能够耐受极端环境。目前该任务涉及的蓝藻基因工程已经处于推进之中。

事实上,地球早期生命体系中就有蓝藻的身影,30至40亿年前,地球上就开始了蓝藻进化,将早期地球上的有毒气体转化,形成充满氮气和氧气的大气环境,进一步促进了臭氧层的形成,为后续地球生命的诞生创造了有利条件。国际空间站也开展了蓝藻基因的改造实验,这也是未来我们移民火星的重要一步。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火星,德国,科学家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