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魅力城市>> 正文

德媒:调查显示中国人吃得辣活得久

2015-08-10 09:47:17|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中国针对辛辣食物是否有益于长寿这个问题进行了研究。来自中国十个不同城市和乡村的近50万人向研究人员提供了他们的饮食情况。经过七年多的观察研究者们发现,爱吃辣的参与者的死亡率的确较小。

调查显示中国人吃得辣,活得久.png

调查显示中国人吃得辣活得久。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之前,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中国针对辛辣食物是否有益于长寿这个问题进行了研究。来自中国十个不同城市和乡村的近50万人向研究人员提供了他们的饮食情况。经过七年多的观察研究者们发现,爱吃辣的参与者的死亡率的确较小。研究小组刊登在《英国医学杂志》(BMJ)中的研究报告写道,“在由心血管疾病、癌症和呼吸系统疾病引起的死亡案例中,常吃辣的参与者的死亡率比不吃辣的人要低14%”。

    但这并不意味着辣椒中的辣素一定可以延长寿命,有可能是爱吃辣的人天生体质有所不同,或是参与者们的生活条件存在没有考虑到的变量。剑桥大学流行病专家在《英国医学杂志》中评论说,也有可能是因为吃辛辣食物时,人们会饮用大量的水或茶,而茶叶对延长寿命的作用已得到医学证实。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中国人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