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魅力城市>> 正文

德媒:日本核辐射幸存者遭国人唾弃

2015-08-10 09:43:19|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南德意志报》报道,德国维尔茨堡大学医院的核医学家Christoph Reiners自1992年起同日本长崎大学一起,对原子弹对人体的放射性影响以及辐射受害者所受到的歧视进行了研究。

德媒:日本核辐射幸存者遭国人唾弃.png

德媒:日本核辐射幸存者遭国人唾弃。

日本广岛和长崎的幸存者们在日本并不能获得同情。《南德意志报》报道,德国维尔茨堡大学医院的核医学家Christoph Reiners自1992年起同日本长崎大学一起,对原子弹对人体的放射性影响以及辐射受害者所受到的歧视进行了研究。Reiners说,“在日本,幸存者们由于受到社会的歧视,自发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组织。他们身上烧伤或被辐射灼伤的痕迹长期可见,人们害怕会被其传染,并认为他们的孩子也受到了不良遗传,因此长期以来幸存者及其子女都受到了排斥”。

    但不仅传染的可能根本不存在,且据日本“辐射效应研究基金会”(RERF)对核爆炸幸存者进行长期研究的结果显示,幸存者子女患癌的风险也没有提升。可是,在今天的日本,对核辐射受害者的类似误解仍然存在。因此这次日本的福岛核泄漏事件发生后,安置难民就成了个大难题。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核辐射,幸存者,日本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