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85年后的世界人口:德国人口减少2成

2015-08-07 09:05:22|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截至2100年,全世界的人口将达到112亿,而人口分布也会发生戏剧性的变化。《明镜周刊》报道,85年后,德国人口将减少五分之一,降至6300万。

85年后的世界人口:德国人口减少2成 .png

85年后的世界人口:德国人口减少2成 。

据联合国一项最新的人口预测显示,截至2100年,全世界的人口将达到112亿,而人口分布也会发生戏剧性的变化。《明镜周刊》报道,85年后,德国人口将减少五分之一,降至6300万,全欧洲人口将从现今的7.38亿减少到6.46亿。和持续吸纳移民的德国不同,东欧国家不仅出生率低,每年还会有几千国人移民国外。因而在未来的35年内,10个东欧国家的人口都将减少15%以上,这也是造成欧洲萎缩的主要原因。

另一个人口大幅减少的国家是日本,2100年日本人口会降到8300万。中国的总人口届时也只在10亿多一点的水平。但从整体来看,亚洲总人口仍会有所增长,尤其是南亚的印度。2050年,印度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但相较于非洲,亚洲人口涨幅还算适度。据估算,非洲地区高出平均水平三倍的出生率和不断提升的平均寿命,将使其总人口在2100年膨胀到今天的4倍,个别国家甚至是10倍。从而,世界人口的比重将逐步向非洲转移。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人口,德国,中国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