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魅力城市>> 正文

德国收入再分配:多得多交少得多拿

2015-08-05 09:22:28|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法兰克福汇报》报道,数据显示平均月净收入在2000至2500欧元的家庭从国家领到的钱是最多的,为970欧元/月,且只需缴纳561欧元的所得税和其他费用。

德国收入再分配多赚多得.png

德国居民收入表。

作为社会福利国家的德国在去年共对8500亿欧元进行了再分配,同前年相比增长了3.8%,再次超过了经济总量的涨幅3.6%。德国2014年2.9万亿欧元的GDP中,29.2%用于了社会福利的发放,其中医疗和养老的支出各高达3000多亿。尽管对社会福利所用金额是否需占这么大的比重,政客们意见各异,众说纷纭。但德国从高收入到低收入进行再分配的效果出奇得好。多得者多交,少得者多拿。

   《法兰克福汇报》报道,数据显示平均月净收入在2000至2500欧元的家庭从国家领到的钱是最多的,为970欧元/月,且只需缴纳561欧元的所得税和其他费用。月净收入超过10000欧元的家庭每月也可领到625欧元,但需向国家缴纳8470欧元。而单身者和无子女双职工家庭由于平均收入和缴税都相对较高,因而很难从再分配中获利。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国人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