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汽车天地>> 正文

德汽车制造商同意3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here地图

2015-08-03 16:14:29|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德汽车制造商联盟同意以近29亿欧元收购诺基亚Here地图业务。

    路透社消息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由戴姆勒、宝马和大众旗下奥迪组成的德国汽车制造商联盟和诺基亚日前已达成意见,前者同意以近29亿欧元(3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Here地图业务。

    诺基亚于今年四月公布了一项有关其导航业务的战略评估,并设立了拍卖事宜,其中德国高档汽车制造商、中美互联网巨头等均参与了竞拍。据悉,此前因为诺基亚打算借Here的售价弥补收购阿尔卡特·朗讯造成的财政支出而提高价格,造成收购交易在德系三家汽车厂商僵持了近两个月才达成。

德系汽车厂商之所以着急买入数字地图技术是因为,随着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开始投资开发智能汽车,传统汽车制造商发现他们需要获得更先进的汽车技术才能保持竞争力,例如掌控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技术以及发展车载数字服务。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Here地图业务在2013年净亏损3200万欧元,但业绩仍在增长,到了2014年已实现扭亏,并获得20亿欧元(22亿美元)的估值。此外,Here地图号称掌握着欧美车载导航系统市场80%的份额。

而诺基亚急于剥离其地图业务显然是为了将重点放在整合156亿欧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的交易上。分析称,这项交易一旦达成,将产生出全球第二大网络设备制造商。

目前,宝马、奥迪和诺基亚方面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而戴姆勒拒绝发表评论。(子昕)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诺基亚,制造商,地图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