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新闻速递>>关注德国>> 正文

德国机场女士专用停车位引争议

2015-08-03 15:49:19|来源:中国日报网|字号:

摘要:机场官员说,新停车位“更大、更好且靠近航站楼”。

  对于那些追求男女平等的人来说,更过分的是“女士专用停车区”的停车位比普通停车位要宽敞,似乎在暗示她们即使技术欠佳也可将自己的座驾安全停进这种停车位。

机场管理人员表示,新停车位会使您“快速、安全且便捷地从停车场到达航站楼”。

机场官员说,新停车位“更大、更好且靠近航站楼”。

他们还补充说道:“这是我们法兰克福机场为女士提供的专享停车服务。我们的新停车区专为女士设计,这一区域用彩色标出很容易找到。”

然而,这些粉色停车区分散在多个地点,那些希望使用新停车区的女士不得不想办法找到前往那里的路线。

机场网站上称,提前计划出行的女士可以享受“网上预订优惠价”,可以省下一半以上的停车费。

《Wheels for Women》杂志的编辑杰拉尔丁·赫伯特(Geraldine Herber)在接受The Local采访时说道,德国很多地方都要求划出停车区域的30%给女司机专用。

她说:“以这样的方式给女性搞特殊化,施舍的意味很浓。这种做法只会强化女司机停车技术差的成见。”

赫伯特女士说所有的停车位都需要加大以停下更大的现代车辆。

她将这种女士专用停车位称作“性别歧视停车位”。

支持者称女士专用停车位意味着可以引进更好的安全和闭路电视(CCTV)监控系统,使女司机感到更安全。

德国汽车协会(Germ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补充道:“我们认为停车场的任一停车位都应该是女士停车位。”

“这意味着我们要确保每寸空间、每个楼梯口都要配备良好的照明系统,避免出现盲点和看不见对向来车的转弯,并且安装充足的电子安全系统,其中最重要的是安装视频监控和紧急呼叫系统。”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停车位,Parking,机场官员,德国汽车,areas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