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联合国强烈谴责索马里恐袭 慰问受害者

2015-07-28 09:54:16|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7日表示,中方对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遭到恐怖爆炸袭击深表震惊并予以强烈谴责。

  当地时间7月27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外发生强烈汽车炸弹爆炸,至少13人丧生,40余人受伤。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联合国安理会27日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造成包括1名中国驻索马里使馆安全人员等多人遇难的索马里恐怖爆炸袭击事件。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7日表示,中方对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遭到恐怖爆炸袭击深表震惊并予以强烈谴责。经与安理会成员及有关各方协商,安理会当日发表了主席新闻谈话,对上述恐怖爆炸袭击造成多名人员伤亡予以强烈谴责。

  安理会对袭击导致包括1名中国驻索马里使馆安全人员在内的多人遇难表示诚挚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对索马里和中国政府及人民致以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安理会重申,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均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强调应根据《联合国宪章》及相关国际法予以打击,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安理会重申《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强调各国外交机构和人员安全应得到保障,并重申将继续致力于索马里和平与稳定等。

  当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亦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以最强烈言辞谴责索马里青年党在摩加迪沙半岛皇宫酒店实施的恐怖爆炸袭击事件。

  潘基文向受害者家属和所属国政府表示最深切的同情与慰问,并愿伤者早日康复。

  潘基文重申,这种极端袭击无法阻止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帮助索马里人民和政府实现和平未来的坚定承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7日证实,当地时间7月26日下午4时左右,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半岛皇宫酒店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多国多名人员伤亡。中国驻索使馆位于酒店内,正在馆内办公的中国驻索使馆1名负责安全警卫的工作人员因伤势严重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另有3名使馆工作人员受轻伤。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谴责,索马里首都,联合国秘书长,联合国安理会,潘基文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