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希腊债务谈判时该国强硬派被曝密谋准备替代方案

2015-07-28 09:34:01|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报道称,这两项计划分别由希腊前能源部长拉法扎尼斯和前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提出来,两人在本月初先后被开除出内阁。

  据外媒28日报道,希腊政府在接受国际债权人的救助条件之前,总理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内部的强硬派,曾密谋采取“非常手段”,包括强行动用希腊中央银行内的国家储备金以及暗中复制纳税人的户头等方式,企图创造与现有银行平行的金融体系,为希腊重新启用旧货币德拉克马做准备。

  报道称,这两项计划分别由希腊前能源部长拉法扎尼斯和前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提出来,两人在本月初先后被开除出内阁。

  齐普拉斯此前为了确保希腊可继续留在欧元区和获得国际债权人的新贷款,不情愿地接受了债权人提出的严格救助条件。当希腊议会就“改革换救助”方案进行表决时,激进左翼联盟149个议员中有约四分之一没有投下支持票。

  希腊媒体称,在议会表决中选择“叛变”的拉法扎尼斯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曾敦促政府不顾欧洲中央银行的反对,强行动用希腊央行内的国家储备金。

  拉法扎尼斯是要求重新启用希腊旧币的执政党强硬派的领袖。他说,动用储备金可在希腊被迫脱离欧元区的时候,确保政府有钱支付养老金和公务员薪金。

  另有媒体引述瓦鲁法基斯的话说,希腊执政党内部一小群人准备了一套替代方案,以便在银行体系崩溃时能创造出平行的金融体系。据悉,7月16日,瓦鲁法基斯在一场投资者大会上说,他们打算秘密复制纳税人进入网上税务账户的密码,然后给每一个纳税人发出新的密码,让他们在同政府进行交易时使用。

  但瓦鲁法基斯通过社交网站否认了上述报道。他说:“我打算‘劫持’希腊公民的税务密码?诋毁者的想象力令我折服。”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希腊,替代方案,叛变,金融体系,执政党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