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德国首次举办犹太奥运会 升级安保级别严打反犹事件

2015-07-28 09:12:58|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摘要:来自全球38个国家的2300多名犹太运动员,将在未来10天里,竞逐19个项目。其中有羽毛球、网球、篮球和足球以及马术、国际象棋和高尔夫等。

  为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德国首都柏林从27日开始举行被称为犹太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第14届欧洲马加比运动会。德国马加比主席阿龙·梅尔说,“这是一场和解运动会。”

  来自全球38个国家的2300多名犹太运动员,将在未来10天里,竞逐19个项目。其中有羽毛球、网球、篮球和足球以及马术、国际象棋和高尔夫等。运动员既有十多岁的少年,也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马加比在阿拉姆语中是“锤子”的意思,象征着犹太民族的坚强意志。1929年,第一届欧洲马加比运动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1932年,在特拉维夫举行的马加比运动会,把参赛者的范围扩大到全球犹太人。由于纳粹德国的迫害等原因,马加比运动会在1936年至1950年期间没有举行。

  “这是德国首次举办这一充满象征意义的运动会。”德国《明镜》周刊称,主要赛事将在纳粹时期兴建的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这里也是1936年柏林奥运会的举办地。当时犹太运动员遭到排挤,许多运动俱乐部也禁止犹太人参加。但这次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比赛也引起争议,一些人认为这让人想起纳粹迫害犹太人的历史。赞成者则认为,应该对德国与以色列关系充满信心。

  运动会最棘手的问题是安保。去年,德国首都曾爆发192起反犹事件。为了保证运动会顺利举行,柏林警方加大了比赛场地和运动员所住酒店的安保力量,并把开幕式搬到森林剧场。28日,在柏林附近的萨克森豪森集中营旧址举办纪念会后,德国总统高克将在柏林森林剧场正式为这项运动会揭幕。开幕式上,以色列与德国的乐团还将共同表演。为了表达宽容精神,本次比赛不收门票。“这届运动会具有重大的历史和政治意义。”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犹太人在德国已经获得新生,她要对犹太人表达感激之情(青木)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1950年,萨克森豪森集中营,反犹,德国总统,犹太民族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