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右侧列表>> 正文

今年15万难民涌入欧洲 欧盟就难民分配争执不休

2015-07-22 14:33:53|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欧盟移民、内政与公民身份专员阿夫拉莫普洛斯说,剩余的8000人将于今年底之前完成分配。他说:“我对今天没有达致协议很失望,但这已经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当地时间2015年5月21日,德国柏林,非政府组织“团结非洲”的示威者钻进裹尸袋,躺在在勃兰登堡门前,呼吁公众关注地中海非洲难民危机。

  据外媒报道,就如何分配意大利与希腊境内难民,在布鲁塞尔开会的欧盟部长无法达成协议。他们21日在会议上同意,从10月开始将逾32000个移民分配到所有28个成员国,这比此前各国同意接收的4万个难民来得少。

  欧盟移民、内政与公民身份专员阿夫拉莫普洛斯说,剩余的8000人将于今年底之前完成分配。他说:“我对今天没有达致协议很失望,但这已经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表示,各成员国的律政与内政部长已经同意,重新分配32256名来自叙利亚、厄立特里亚、伊拉克与索马里等国的难民。各国也同意重新安置欧盟境外的22504名叙利亚难民,这比各国之前计划安置两万人的目标还多。

  今年4月,地中海发生难民船沉没惨剧,近800人葬身大海之中。欧盟委员会过后同意,在意大利和希腊的难民中,把其中四万人转移至其他欧盟国家。欧盟领袖虽在6月峰会上同意这么做,但对如何达致这个目标而意见分歧。

  国际移民组织本月较早时表示,今年至今已有15万难民进入欧洲,他们大多来自非洲及中东国家。

  目前接收最多这类移民的国家是德国,它将接纳10500位难民;其次是法国,吸收6752名难民。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盟轮值,欧盟委员会,成员国,叙利亚,欧盟国家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