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右侧列表>> 正文

报告:去年自然灾害导致近2000万人流离失所

2015-07-22 14:33:41|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报告称,2008年以来每年平均有2650万人因受灾失去家园;尽管2014的数字低于平均值,但NRC称逃离家园的人数呈长期上升趋势。

  据外媒报道,根据一项报告,去年有近2000万人因洪水、风暴和地震而被迫逃离家园,这个问题可能因气候变迁恶化,但也可以通过改善建筑质量得以缓解。

  “自然灾害相关的流离失所人数正在增加,该状况或在未来数十年进一步恶化,”NRC内部流离失所监测中心负责人萨穆迪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报告称,2008年以来每年平均有2650万人因受灾失去家园;尽管2014的数字低于平均值,但NRC称逃离家园的人数呈长期上升趋势。

  “我们的历史分析显示,当今人们流离失所的可能性比1970年代高60%,”萨穆迪奥说道:“气候变迁料将增加自然灾害的频率和强度,预计将在未来成为流离失所的重要原因。”

  联合国专家称,温室气体排放正在激发极端天气,如热浪和强降雨。萨穆迪奥称,除了极端天气事件外,易发生自然灾害的地区,如墨西哥城、孟买、卡拉奇和太子港等周边区域的定居点迅速增多但建筑质量很差,让更多人处于危险中。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自然灾害,萨穆迪奥,极端天气事件,气候变迁,NRC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