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聚焦德国>>华人社团>> 正文

海外华人文化社团户外文化舞蹈培训班在华侨大学开班

2015-07-20 15:40:28|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来自德国、韩国、加拿大、印尼等10个国家的30余名文化社团骨干参加。

    17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海外华人文化社团户外文化舞蹈培训班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班,来自德国、韩国、加拿大、印尼等10个国家的30余名文化社团骨干参加。

为期15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学习秧歌舞、广场舞、民间舞、花伞舞、腰鼓舞、花车游行舞蹈等课程,以及户外舞蹈活动组织与策划,并聆听中国民俗文化、民族民间舞蹈鉴赏等专题讲座,参加厦门本地文化艺术观光、福建省内旅游文化考察,还将进行户外广场舞实践和汇报演出等。

本次培训班学员是各国当地知名艺术团、舞蹈团、文化交流协会等骨干力量。来自韩国蔚山华人同胞协会中国传统舞蹈团的李哲英就是其中之一,她不仅是一名舞蹈演员、歌手,还负责演出活动的组织策划等。她说,“这次来就想更深入、更专业地学习中国舞蹈,回去后将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介绍给当地及外国朋友。”李哲英所在舞蹈团经常在当地文化演出,表演秧歌舞、腰鼓舞等中国舞蹈,“这次课程的安排特别符合我们的学习需求,我很激动,一定会认真学习。”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梁宁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行,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提高才艺仅能,不虚此行。

据了解,户外文化舞蹈培训班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帮助海外华侨华人提高中华才艺技能。本次培训班是国务院侨办设立的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落户华侨大学以来,华侨大学承办的第二期。记者 吴江辉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华侨大学,培训班,文化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