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使馆信息>> 正文

史明德大使拜会莱法州州长德莱尔

2015-07-20 16:27:06|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史大使向德莱尔州长介绍了前一天访问特里尔市有关情况,积极评价莱法州对华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感谢州政府及州长本人所作贡献。

    据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消息,6月24日,史明德大使应邀访问莱法州并拜会州长德莱尔,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州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施图姆普夫等参加会见。

史大使向德莱尔州长介绍了前一天访问特里尔市有关情况,积极评价莱法州对华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感谢州政府及州长本人所作贡献。史大使指出,当前中国正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和工业转型,莱法州在上述领域拥有宝贵经验,双方可进一步加强交流,深挖合作潜力。在人文领域,莱法州同中方在旅游、汉语教学、学生交换等方面合作良好。2016年是中德青少年交流年,两国将开展一系列活动,也欢迎莱法州积极参与其中。史大使还表示,地方交往是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驻德使馆及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为莱法州开展对华合作提供支持。

德莱尔州长欢迎史大使一行到访,强调该州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与友城福建和其他地区均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她本人也曾亲自率团访华,对中国印象深刻。莱法州以中小企业居多,在节能环保、自动化等领域技术领先,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双方还就有关具体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莱法州,德莱尔,明德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