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上班一族>> 正文

德国超200万就业者做兼职赚外快 女性多于男性

2015-07-08 15:27:37|来源:国际在线|字号:

摘要:目前有200多万德国就业者工作之余至少做一份兼职。

德国《明镜》周刊4月29日报道,下班之后还要做兼职——这是越来越多德国人的工作状态。据统计,目前有200多万德国就业者工作之余至少做一份兼职,人数占到就业人口的5%,并呈现出连年上升的趋势。

报道称,来自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业余时间从事兼职工作的就业者人数逐年上升,相较2011年和2013年,去年从事兼职的人数分别增加了13%和4%。据悉,在各年龄段的就业者中,35—45岁的人群中兼职者所占比例最大,达到了6%。所占比例最小的是65岁以上人群,仅为2.5%。

此外,女性就业者从事兼职工作的比例为5.4%,明显高于男性的4.6%。就业市场研究专家表示:“如果女性就业者经历了分手或离婚,那么通常会选择寻找兼职工作增加收入,因此比例较男性更高。”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就业者,外快,德国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