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宇宙烟花:数十颗年轻恒星同时燃烧色彩璀璨

2015-07-07 08:48:1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NGC1333是一个年轻的星团,众恒星的年龄不到200万年,与燃烧了几十亿年的太阳相比,他们还十分“幼小”。

地球上的烟花转瞬即逝,而宇宙中如烟火般燃烧的星球却恒久不息。  

    地球上的烟花转瞬即逝,而宇宙中如烟火般燃烧的星球却恒久不息。NGC1333是一个年轻的星团,众恒星的年龄不到200万年,与燃烧了几十亿年的太阳相比,他们还十分“幼小”。

    美国宇航局(NASA)本月4日公布了这一星团中几十颗恒星燃烧的画面。上面的图像基于多种数据合成而成,包括NASA钱德拉天文台捕捉到的X射线(粉色),史匹哲太空望远镜测到的红外测量数据(红色)和其他光学数据(红、绿、蓝)。其中,钱德拉天文台发现有95颗恒星在释放X射线。

在天文学中,星团是指恒星数目超过10颗以上,并且相互之间存在物理联系(引力作用)的星群。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年轻恒星,宇宙,烟花,色彩,燃烧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