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2017年欧盟境内将取消高昂手机漫游费

2015-07-02 08:37:18|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拉脱维亚发表声明,欧盟国家及欧洲议会的代表们已取得一致意见,从2017年6月起取消欧盟范围内的高昂手机漫游费。

2017年欧盟境内将取消手机漫游费.png

2017年欧盟境内将取消手机漫游费。

海外网7月2日电 在布鲁塞尔经过长达12小时的会议之后,6月23日早上,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拉脱维亚发表声明,欧盟国家及欧洲议会的代表们已取得一致意见,从2017年6月起取消欧盟范围内的高昂手机漫游费。

当然如果你是常年在国外使用手机漫游的话,就享受不了这一福利啦。不然供应商们要吐血了。

2016年开始漫游费将大降价

在彻底取消之前,作为过渡,漫游费会从2016年4月30日起大幅降低。

根据声明,届时在欧盟境内的其他国家打电话一律只需支付5欧分/分钟的费用(目前是拨出电话19欧分/分钟,接听电话5欧分/分钟),短信费上限为2欧分(目前是6欧分),上网则最多收取5欧分/Mb流量费(目前是20欧分)。不过在此基础上要加上增值税。

关于网络中立达成共识

何为网络中立?

根据网络中立(Network Neutrality)原则, 互联网和电信运营商们要为用户提供平等的数据服务,无关数据的来源和内容。以防止运营商从商业利益出发控制传输数据的优先级,保证网络数据传输的“中立性”。

这一原则近年来在世界范围内都是讨论的焦点,这次终于被欧盟采纳,真算是取得了重大突破。

参与谈判的德国社民党欧洲议员Petra Kammerever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说:“虽然不如大家想象得那么完美,但我们的确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根据拉脱维亚声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们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可以拦截或阻断网络数据流。

想象一下 ,网络运营商就好比是高速公路的修建者和运营者,不管是大众还是保时捷,只要交了高速的费用,那么它们在高速路上就应该得到平等的对待,而不是说,只有奔驰可以走某个车道,夏利只能走某个车道。

   通过立法的方式来确保网络运营商不能排斥和打击竞争对手的做法已经逐步推广开来。在2010年,智利通过法律,明确规定,网络运营商无权封锁、拦截、歧视、妨碍任何互联网用户的使用权利,也无权限制互联网用户使用、发送、接收或者通过互联网提供任何内容、应用程序和合法服务以及合法行为的权利。同时法律也规定服务提供者必须提供家长控制工具、各种合法网络服务平等对待、保障用户的隐私和安全等行为。智利因此成为第一个批准网络中立法的国家。 2011年6月9日,荷兰也通过了网络中立法。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漫游费,手机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