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新闻速递>>关注德国>> 正文

德专家就德国之翼空难发布中期报告

2015-07-01 14:34:11|来源:新华网|字号:

摘要:德国之翼空难后成立的德国航空安全特别任务小组发布中期报告。

驾驶舱门应如何设置?如何确保飞行员适合飞行?德国之翼空难后成立的德国航空安全特别任务小组6月30日发布中期报告,就如何更好地保障航空安全提出具体建议。

这一特别任务小组由来自德国联邦航空局、德国的航空公司、医疗机构、飞行员协会、航空航天工业协会等机构的专家组成,于4月8日开始工作,主要针对客机驾驶舱门的安全机制、如何保证飞行员适合飞行等问题展开讨论。

新发布的中期报告公布了专家们阶段性讨论结果。首先是关于驾驶舱门的安全问题。专家表示,驾驶舱门在客机安保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可阻止未经授权者进入驾驶舱,这一功能必须保留,因此短期内不建议做出任何改动。从长期来看,客机今后在设计上可考虑更多选项,如在特殊区域加装厕所。

今年3月27日,德国之翼空难发生后第三天,德国各航空公司即引入临时性“两人规则”,即一架客机驾驶舱内必须同时有两名授权进入的人员。对此,德国航空安全特别任务小组表示欢迎,并建议在引入这一规则一年后对其有效性进行评估。

关于飞行员健康状况问题,专家们提出应设法提高评估人士对飞行员心理疾病的敏感度,给飞行员看病的医生应有能力诊治心理和精神疾病,对飞行员的体检应包括酒精和药物检查,应让医生与政府监管部门全面掌握飞行员的就医记录等。

此外,专家们还强调在航空公司内组建心理支持团队的重要性,以便机组人员在自己或同事出现心理问题时获得帮助。一些德国航空公司已设立类似团队,且收效良好。因此,专家提出应强化相关机制,建议欧盟以立法形式要求欧盟国家的航空公司设立此类团队。

在发布中期报告之后,德国航空安全特别任务小组还将就如何设立心理支持团队、是否对机组实行酒精和药物使用状况突击检查、如何在保障个人隐私的同时提高体检透明度等议题展开进一步讨论。

德国之翼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于今年3月24日在法国南部坠毁,机上150人全部遇难。调查显示,患有精神疾病的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故意将上厕所的机长锁在驾驶舱门外,尔后驾机撞山。空难发生后不久,德国联邦交通部宣布,由德国航空管理机构牵头成立特别任务小组,讨论如何吸取教训,防止再次发生类似悲剧。(郭洋)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中期报告,空难,德国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