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右侧列表>> 正文

在华德企调整业务预期以适应中国经济新常态

2015-06-30 16:08:48|来源:中国经济网|字号:

摘要:报告称,相较去年,德企在华的投资活动保持平稳,而且也没有迹象表明投资将专项其他国家。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工业的发展仍在很大程度上被认为是促成良好投资环境的重要因素。

  中国德国商会30日发布的“德国在华企业商业信心调查2015”指出,随着中国经济进入较为平缓的发展阶段,德国在华企业也相应调整了自身业务预期,业务增长呈放缓趋势。

  2015年在华德企业务增长将放缓至较低水平

  这份基于439家受访企业的报告称,随着2015年上半年经济持续放缓,德国在华企业也调整了自身业务预期。虽然如此,仍有过半企业认为可以达到预期增长目标。大多数企业营业额和利润依旧保持健康增长,这表明在华德企的业务增长只是调整到较低水平而不是急速下滑。不同行业感受到的经济放缓所带来的直接影响是不同的。但总体来说,相对于整体经济的增长速度,企业对其所在行业的持续发展持乐观态度。

  工业领域的增长预期对投资环境具有积极影响

  报告称,相较去年,德企在华的投资活动保持平稳,而且也没有迹象表明投资将专项其他国家。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工业的发展仍在很大程度上被认为是促成良好投资环境的重要因素。

  现代制造业和研发已成为德企投资的核心要素

  报告显示,65%的在华德企将新的投资集中在制造业领域,如:汽车、机械和化工行业。这表明,德企有意加强其在现代制造业的地位。与此同时,过半在全球从事研发的德企也在中国建立了分支机构。相较低成本和低技术的行业,德国企业更倾向于以技术为基础的领域。

  熟练技工缺失是在华德企面临的最大挑战

  报告还称,82.4%的受访企业表示,寻找合格员工是德国在华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这个数字比去年上涨了8.3个百分点。99%的研发型企业面临寻找高素质员工的问题。劳动力市场的不足因此成为了经济转型中需要克服的一个困难。劳动力成本的提升一级留住合格人才的问题,紧随其后分列德企面临挑战的二、三位。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华德企,业务增长,经济放缓,经济转型,中国德国商会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