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新闻速递>>开元视角>> 正文

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举办茶艺太极休闲日活动

2015-06-26 14:02:02|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来自纽伦堡地区的中华文化爱好者相聚在绿树环绕的孔子学院新办公大楼,体验茶艺和太极的魅力。

纽伦堡孔子学院中国茶艺.jpg

中国茶艺。

P6218981.JPG

中国太极。

海外网6月26日电 6月21日,正值夏至时节,来自纽伦堡地区的中华文化爱好者相聚在绿树环绕的孔子学院新办公大楼,体验茶艺和太极的魅力。

首先由杭州茶叶博物馆的茶艺师蔡佳佳女士向活动参与者展示了茶叶泡制的流程。在她的指导下,观众们纷纷亲自尝试,冲泡茶叶。随后,蔡女士介绍了中国五大名茶:绿茶、乌龙茶、红茶、白茶和普洱茶。观众们细细品尝了这五种茶,并在茶艺师的讲解下了解了这五种茶的特性。

在趣味性和知识性并重的茶艺展示之后,孔院的王红妍老师介绍了中医的一些基本常识。中医理论认为,身体疾病及疼痛常由经络不畅引发。中医常利用针灸、指压、拔罐以及太极和气功等方法来舒经通络,改善健康状况,以期达到内在的平衡。

太极作为中国古老的武术之一,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在风景优美的孔院办公大楼庭院内,崔杨老师带领活动参与者学习太极的一招一式。在学习过程中,他们并不求快,而是在缓慢的身体运动中用心体会太极天人合一的境界。在多次练习后,活动参与者们已能独立完成崔老师所教授的招式。

下午两点,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观众们表示,在此次动静结合的文化活动中,他们对于茶艺和太极有了非常全面的认识,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纽伦堡,孔子,太极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