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每周精彩>> 正文

国际航协新规引关注 或巧立名目赚钱

2015-06-23 14:41:17|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宣布了新的随身行李建议规格(此项目叫做IATA Cabin OK)。

    6月9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宣布了新的随身行李建议规格(此项目叫做IATA Cabin OK)。新的手提行李的最佳指导性尺寸为55(高) x 35(宽)x 20厘米(厚)(或21.5 x 13.5 x 7.55英寸),而且最好不要带轮子。这就比目前最大允许的22寸主流款式(55.88 X 35.56 X 22.86厘米),容量甚至缩水了40%。

这么一来,咱们平时经常使用的带轮随身行李箱基本都不符合标准,都不能上飞机了。

此建议推出后,尽管北美各航空公司未接受IATA提案,但是中国国际航空(Air China)、中国南方航空(China Southern)、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哥伦比亚航空(Avianca)、巴西阿苏尔航空(Azul)、阿联酋航空(Emirates)、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和卡达航空(Qatar)已表示即将采用。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数百万名航空旅客都必须要购买新的行李箱了。

    美国民主党国会参议员舒默敦促各大航空公司搁置该案,舒默在记者会表示:“新提案不但将消耗各家庭的荷包,也将使商务旅客蒙受损失,因为该提案也阻止使用带轮行李箱。”他说:“这么做太过份。我们已经为托运行李、伸腿空间、耳机、枕头,甚至花生米多付钱,航空公司的营利如今正创新高,没必要在旅客身上再增加负担。”

新的建议发布后也惹来全球旅客的强烈反对。最终,迫于各方压力,6 月 17 日国际航协宣布暂停手提行李标准建议(Cabin OK),将与国际航协成员航空公司及利益相关者展开进一步协商,针对各区域(尤其是北美地区)疑虑的问题重新进行综合性评估。

虽然该建议提出后,IATA一直强调机舱行李瘦身是为乘客着想,可以大大减少安检等待时间,加快旅客登机速度,并能保证在即使航班全满的情况下乘客也有地方放置随身行李。但是全球网民都认为该建议只是航空公司与行李制造商联合IATA巧立名目赚钱而已。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协新,国际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