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新疆>> 正文

新疆全力推进13个重大煤化工项目前期工作

2015-06-15 15:14:47|来源:新华网|字号:

摘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张春林近日透露,国家发改委前不久重新启动并一次性批复了新疆龙宇能源准东40亿立方米/年等3个煤制气项目的节能评估报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张春林近日透露,国家发改委前不久重新启动并一次性批复了新疆龙宇能源准东40亿立方米/年等3个煤制气项目的节能评估报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近日会同自治区环保厅、国土资源厅、住建厅、水利厅、煤炭工业管理局召开自治区煤化工项目推进协调会。会议听取伊犁州、昌吉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等4个地州发改委、准东管委会和苏新和丰40亿立方米/年煤制气、伊犁新天20亿立方米/年煤制气、伊泰伊犁100万吨/年煤制油等13个煤化工重点项目,关于1~5月份当地及本企业煤化工项目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

  张春林表示,新疆煤制气属于煤电化热一体化建设,建设成本低廉,发展煤制气产业竞争优势强。加上新疆正在启动洁净新疆工程,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势在必行,发展煤制气、煤制油产业有市场,潜力巨大。尤其在目前国家简政放权和“促投资、稳增长”的总体要求下,加快新疆煤化工等重大工程实施机遇难得,各参会单位要全力加快煤制气项目前期工作。

  张春林要求:第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部门要配合自治区高位推动煤化工项目环评审批,全力配合争取环保部支持新疆煤化工项目建设;第二,各相关地州要高度重视,全力落实用水总量控制方案,加快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审批;第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要再接再厉,继续认真落实五项节能措施要求,加快煤制气、煤制油项目节能评估审批工作;第四,相关地州要建立和完善竞争淘汰机制,全力支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企业;第五,加强重大项目月度调度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将会同自治区相关部门坚持半月召开一次煤化工项目协调会,全力抓好项目开工建设及前期工作。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煤化工项目,煤制气,前期工作,项目开工,煤制油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