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城市论坛>> 正文

默克尔:七国集团需要与俄罗斯合作解决一些全球性问题

2015-06-09 16:11:15|来源:新华网|字号:

 

  6月8日,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山区小镇加米施-帕滕基兴,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七国集团峰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七国集团峰会于7日至8日在德国南部加米施-帕滕基兴市的埃尔毛宫酒店举行。 新华社记者张帆摄

  新华网德国加米施-帕滕基兴6月8日电(记者商婧饶博)德国总理默克尔8日在七国集团峰会后表示,七国集团需要与俄罗斯合作解决一些全球性问题。

  默克尔在七国集团领导人会谈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说,在伊朗核谈判、解决叙利亚危机等国际问题上,俄罗斯是“长期伙伴”。在解决一些全球性问题方面,七国集团需要与俄罗斯合作。

  默克尔同时表示,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将取决于新明斯克协议能否被全面执行,在必要情况下,制裁可能扩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会谈后单独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说,与会领导人就是否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进行了讨论,希望能在不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情况下解决(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

  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峰会8日闭幕。七国集团领导人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呼吁各方全面执行新明斯克协议。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说,俄方希望今年2月达成的新明斯克协议得到全面和无条件履行,这是当前化解乌克兰危机的唯一可行途径。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应以合作而不是对抗为基础。

  2月12日,乌克兰、俄罗斯、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此后,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零星冲突一直不断,冲突双方都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近期,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局势恶化,乌政府军与东部民间武装交火明显增多。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七国集团,默克尔,全球性问题,俄罗斯总统普京,领导人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