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城市论坛>> 正文

2022年冬奥会陈述交流会将举行 北京代表团积极备战

2015-06-09 16:10:52|来源:国际在线|字号:

摘要:本次交流会为期两天。第一天,两个候选城市将分别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陈述并现场回答委员们的提问;第二天,两个城市将举行展示咨询活动,向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全球媒体进行展示。

  当地时间6月9日至10日,国际奥委会将在瑞士洛桑召开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与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陈述交流会,这是7月31日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前最后一次陈述活动。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申委主席王安顺将出席此次陈述活动。

  本次交流会为期两天。第一天,两个候选城市将分别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陈述并现场回答委员们的提问;第二天,两个城市将举行展示咨询活动,向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全球媒体进行展示。

  实际上,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陈述交流会代表团此前已先期抵达洛桑。几天来,代表团各位成员就陈述活动相关程序进行了多场模拟演练,力争将最好状态展示出来。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介绍说:“在这之前,冬奥申委的领导和同志们都非常认真地进行演练和准备,这也表明了大家对申办冬奥会的态度。”

  9日上午的陈述活动计划于当地时间上午8:30到12:30举行,即北京时间下午14:30到18:30,地点是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北京和阿拉木图将分别进行陈述并回答问题。北京申冬奥陈述代表团共包括8名陈述人。

  6月1日,国际奥委会公布了关于两个候选城市的《评估报告》。针对国际奥委会提出了14个方面的陈述要点,北京冬奥申委代表团将重点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愿景和规划,回应他们的关切。王惠介绍说:“我们要会对国际奥委会的评估报告,分成14个主题,逐一做出回应。对于我们的优势和劣势,尤其是国际奥委会提出的一些建议,都要认真分析,认真回应,并且给出具体的解决措施。”

  谈及即将开始的陈述活动以及中国代表团成员们的心情,王惠用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这有点像要参加高考的样子,大家都很兴奋,也很努力,比如今天上午刚进行了一场预演采排,中午都没有吃饭,下午又开始进行分组准备和讨论。”

  在此期间,北京申冬奥代表团还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接受中外媒体提问。

  与此同时,另外一个候选城市阿拉木图也在积极备战。虽然此次阿拉木图代表团人数不多,但总理亲自率团出席。此前,阿拉木图曾两次申办冬奥失败,所以这次也表现出极大的决心。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冬奥会,备战,国际奥委会,评估报告,阿拉木图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