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城市论坛>> 正文

希腊债务谈判僵局未解 欧盟高级官员“沮丧”

2015-06-09 16:03:43|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综合报道,希腊债务问题悬而未决,德国总理默克尔8日敦促希腊抓紧时间尽快与债权人达成协议,以获得数十亿的援助资金。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被指心情“沮丧”。

  欧盟官员“沮丧”

  一名参加G7峰会的欧盟官员表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尚未收到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上周所承诺的希腊提案。

  “绝对没有新进展,”该官员表示。容克7日指责齐普拉斯未能信守承诺、错误解读债权人提出的条件,并误导希腊议会。

  容克还警告称,尽管他仍然拒绝考虑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但任何人都不可能凭空想出什么好办法,让希腊免于进行经济改革。目前国际债权人要求希腊方面进行改革作为对其施以进一步救助的条件。

  一名德国官员的评论更为直率,“容克对齐普拉斯真的非常热情,如今他感到沮丧。而我们(德国人)从未对他满怀热情,因此现在我们不会觉得失落。”对于希腊的金援需求,德国民众普遍反感。

  延长救助计划?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匿名人士的消息,上周,债权人提议将金援计划延长到2016年3月,但条件是希腊削减养老金和加税,并采取其它措施。

  但一位资深的欧元区官员表示,他并不知道有任何此类提议。希腊官员也未能就该报道置评。

  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公开表达了对希腊的不满,希腊政府发言人塞克拉瑞迪斯也暗示齐普拉斯的讲话缺乏灵活性。

  塞克拉瑞迪斯在记者会上表示,“希腊代表团的目标是寻求一种可能性,以达成能令双方满意的协议。”

  民调显示,希腊民众愿意接受一些妥协,以换取维持国家运转的救命钱。不过欧盟和IMF则坚持希腊还需实施更多改革以及撙节措施。(完)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希腊,高级官员,谈判僵局,欧盟官员,欧盟委员会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