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聚焦德国>>中德关系>> 正文

中德两国各界人士齐聚一堂 共同谱写“一带一路”新篇章

2015-06-04 15:39:22|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6月1日~2日,“一带一路”与新时期中德合作对话会在太举行。

    6月1日~2日,“一带一路”与新时期中德合作对话会在太举行,标志着由中国经济联络中心着力打造的“一带一路”工商界对话平台的正式启动,也推动我市中德合作迈上了新的起点。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周力,江苏省副省长张雷,德国社民党前主席、前国防部长鲁道夫·沙尔平,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白约恩,中国经济联络中心主任胡延新,苏州、太仓市领导,以及中外政界、工商界、智库、媒体等各界嘉宾共120余人,畅谈发展机遇,谋求合作共赢。

太仓形成 中德合作“强力磁场”

参加会议的全体成员考察参观了太仓港集装箱码头、中德(太仓)合作成果展示馆、通快(中国)有限公司、健雄学院中德培训中心,现场感受了我市中德合作发展成果。

2014年3月开通的常态化的苏满欧专列,全程运输距离11200公里,全程最短12天,出货量的72%在德国、捷克等地,为太仓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强化对德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中德(太仓)合作成果展示馆不仅为广大德企提供展示服务,更为中国企业学习借鉴德企发展经验提供了重要平台,也成为深入推进中德企业深入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通快公司在太仓快速发展的历程,成为德企在太发展的典型,坚定了更多德企投资太仓的信心。在中德培训中心,德国嘉宾对“原汁原味”的“双元制”教育竖起大拇指,为我市培育了大量实用型“技术蓝领”给予称赞。

不少在太仓的德资企业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对话,谈及在太仓的发展,他们均表示十分满意,太仓城市环境优美、舒适,政府服务细致到位,特别是太仓注重经济生态的内涵式、特色化建设,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期盼新时期 结出更多硕果

对话会期间,来自中德两国政界、工商界和学术界的代表们还围绕“一带一路”与中德、中欧合作,中德在贸易、金融、物流、通关便利化等合作领域的挑战和机遇,现代工业4.0与节能环保、城镇化与绿色旅游以及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与中德合作四个议题开展交流、研讨,并就产业技术升级、生态环保、资源高效利用、医疗卫生等具体领域合作的新机会和新项目进行洽谈对接。

“很多德国企业家告诉我太仓的投资环境好,我想今后还会有更多德国企业来到太仓。”鲁道夫·沙尔平表示,中德两国在新时期拥有很多探索彼此合作的新领域和新空间,这些合作都可以在太仓率先进行,太仓和德国的合作仍然具有广阔前景。

胡延新表示,此次对话会的召开,对于扩大太仓对外合作的领域和范围,提升对外合作层次提供了难得机遇,太仓有良好的合作氛围、良好的对外合作基础,一定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继续成为领跑者,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助推太仓新时期的中德、中欧合作更上一层楼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齐聚一堂,中德,新篇章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