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使馆信息>> 正文

赴德普通签证年底前将实现两天可取

2015-06-04 15:06:48|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新京报》报道,2014年10月中德政府磋商,双方一致同意以48小时为目标审发签证。今年5月,赴德商务签证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5月22日,本报记者从德国驻华使馆获悉,年底前普通旅游者也有望两天拿到赴德签证,签证申请材料也将减少,或将无须再提交酒店预订单。

自从2014年中德政府磋商以来,赴德签证处理的速度已经大幅加快,从之前的5个工作日,减少到现在的商务签证2天,普通签证3天。

中德两国贸易往来密切,赴德签证中65%(约21.5万人次)是商务人士签证。5月起,赴德商务签证两天即可签发,且不收取任何加急费用。普通旅游签证目前也做到了3天可取。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对本报记者表示,年底前有望实现两国政府磋商的目标,48小时内签发签证。

另一项申根签证的利好消息是,未来申根旅游签证或将取消酒店预订单。

目前去申根国家旅游,申请签证时需要提交酒店预订单,即要提前预订好酒店,确定每天住在哪里。虽然只是一项很小的材料,但如果行程有变,就会非常不便。

据柯慕贤透露,欧盟28个成员国的驻华大使开会时,他提出了减少申根签证申请材料的建议。目前这一建议已经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讨论,有望在今年“实现突破”,未来或将取消酒店预订单这项。

签证是出行的第一步,那么,一份签证的处理流程是怎样的呢?

以在北京申请德国签证为例,申请签证的第一站,始自东大桥的中智签证德国受理中心。除了德国签证之外,这里也负责受理法国、荷兰的签证。

然后,中智签证将申请者的材料,每天两次送往位于东直门外大街的德国驻华使馆签证处。

签证处工作人员随后对申请材料进行检查,检查材料是否齐全,证件是否真实,出行目的和材料中所写是否一致等等。之后再将信息发往柏林,核实申请者此前的出行情况,是否在出行中出现过什么问题。没有问题,马上发放签证,护照返回中智签证,申请者就可以去取了。

柯慕贤透露,赴德签证申请逐年增加。为了让申请者尽早拿到签证,德国柏林的核实流程已经实现了自动化。而在北京,使馆签证处的工作时间是从早上7点到晚上6点。考虑到夏季是签证申请的旺季,签证处还从德国增调人手过来帮忙。

近年来,赴德签证签发数量以每年近20%的速度增长。2014 年,德国向中国旅行者签发了近33万份签证。此外,为便利中德两国商务人士往来,德国驻华使馆也大幅增加了多次往返申根签证的签发数量。27%的商务人士获得了多年多次往返的申根签证。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普,签证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