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右侧列表>> 正文

德国财长就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政治后果作出警告

2015-05-25 14:12:53|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德国财政部长西格玛尔·加布里埃尔认为,正在讨论的有关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问题将给欧洲带来极其危险的政治后果。

  报道称,加布里埃尔指出:“希腊退出欧元区将不会在经济上,但在政治上极其危险。如果第一个国家退出,那么世界将对欧洲另眼相看。如果我们在第一次大型危机中崩溃,那么将不会有人再信任欧洲。”

  他还指出,只有在雅典进行必要改革的情况下欧盟才可能向其提供第三批财政援助。他强调:“我们不能只是往那里送钱。”

  报道指出,早前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雅典将履行其对外和对内的义务,并指出,希腊与债权国之间要签署新的协议。

  希腊正在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解决超过2400亿欧元的债务问题进行谈判,这些债务自2010和2012年希腊预算获救免于违约后形成。债权国关于严厉的紧缩措施将使希腊偿还债务的预测没有实现。今年一月上台执政的左翼政党“激进左翼联盟”坚决主张与债权国进行新的谈判。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希腊,欧元区,政治,财长,债权国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