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右侧列表>> 正文

德国联邦银行敲响警钟:希腊面临严重破产威胁

2015-05-25 14:12:5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外媒18日报道,德国联邦银行认为,希腊国家面临严重的破产威胁。德国央行在法兰克福公布的月度报告中强调,“希腊局势继续令人担忧。”

  当下雅典和希腊的银行之所以还具备支付能力,是因为他们获得希腊央行的紧急贷款。德国联邦银行认为,希腊必须尽快通过财经改革建立起具有承载能力的国家金融系统并至少暂时需要继续得到援助。

  以希腊左翼党总理齐普拉斯为首的雅典政府近3个月来一直在敦促债权人方面继续提供财政援助款。欧洲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欧洲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再次向希腊提供72亿欧元的贷款提出了先决条件,要求希腊进行全面改革。

  希腊的银行已经无法通过惯常的渠道从欧洲央行获得贷款,因此只能依赖昂贵的ELA紧急贷款。据来自金融界的消息,ELA紧急贷款的规模已经扩大到800亿欧元。

  希腊央行欲以此堵住因巨额资金流失给金融机构造成的亏空,由于未来的不确定性,公民和企业纷纷清空了他们的帐户。

  2014年底前局势曾明显好转

  德国联邦银行认为,是雅典政府自己操演了这一困难局势,“截至2014年年底,局势曾明显好转。因为经过一个严厉的整顿阶段之后,增长重新立足。”国家的财政状况本可以不用“采取额外的财政措施”就能稳定。

  但是,齐普拉斯政府上台后采取了与前届政府不同的执政方针,导致改革和稳定路线中断,甚至部分逆转。德国联邦银行认为,“由此引发的不确定性影响了公共财政,间接导致经济活动受挫,而缴税热情的下降也产生直接的影响。”

  德国联邦银行强调指出,由此一来,希腊国债的风险溢价大幅度上升,2014年在一定程度上得以进入的金融市场重新丢失。"而在此期间被延长到6月底的援助项目由于目前的条件无法再继续,也就是说,将不再发放援助贷款和紧急贷款,希腊的 支付能力受到严重威胁。"如果希腊不进行重大改革,问题就不可能得到持久的解决。

  工资和养老金将照发

  希腊政府称,尽管陷入财政困境,国家公务员仍不必在月底为其薪水担忧。希腊政府发言人萨克拉里迪斯承诺,养老金也会按时支付。希腊也将向其债权人履行偿还义务,其中包括将在6月5日应到期偿还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2.98亿欧元贷款。

  由于国库越来越空,希腊与债权人的谈判应在本月举行。政府发言人萨克拉里迪斯说,但是希腊不会顺从出资方提出的削减养老保险的要求。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希腊,联邦银行,局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ELA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