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右侧列表>> 正文

德国汉诺威成功拆除250公斤级二战遗留哑弹

2015-05-25 14:12:35|来源:新华网|字号:

  拆弹人员20日凌晨在德国北部城市汉诺威成功拆除一枚250公斤级二战遗留哑弹,数万疏散民众得以重归寓所。

  19日上午,施工人员在一处学校旧址发现一枚二战遗留哑弹。为尽快拆除炸弹引信,汉诺威政府决定当晚8时开始疏散当地3.1万名民众。为防可能出现的冲击波,消防人员在炸弹附近垒起三层海运集装箱。

  20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拆弹人员开始拆弹。德国N-TV电视台报道,这枚美式航空炸弹有两个触发引信,但在大约70年前落地时,两个引信均未正常引爆。理论上讲,任何轻微的震动都可能引爆炸弹。

  大约一小时后,拆弹人员成功拆除炸弹的两个引信。

  本次炸弹发现地点位于汉诺威人口稠密的南城,因此疏散人员众多。如此大规模的疏散在整个德国也较为少见。

  目前德国境内仍存在大量二战遗留哑弹,具体数量不详。专家推测,遗留哑弹总数可能超过10万枚。《南德意志报》报道,2014年,仅汉诺威所在的下萨克森州就拆除或引爆了42枚50公斤级以上的炸弹。

  不过,拆弹并不总能顺利进行。2010年6月,汉诺威附近城市哥廷根一处工地发现一枚二战遗留哑弹,3名拆弹专家因炸弹突然爆炸当场殉职。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汉诺威,二战,拆除,触发引信,N-TV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