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使馆信息>> 正文

史明德出席莱茵鲁尔区中国当代艺术展开幕式

2015-05-25 14:37:16|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史大使在致辞中说,中国30多年所实行的改革开放政策不仅给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带来巨大的变迁,同时也为文化艺术提供了生长空间和发展动力。

   QQ截图20150525143813.png

史明德大使致辞。

     QQ截图20150525143823.png

       德国联邦副总理加布里尔(Gabriel)。

    据中国驻德大使馆消息,2015年5月13日,北威州8座城市9个博物馆联手打造的迄今为止德国也是欧洲最大规模中国当代艺术展开幕式在杜伊斯堡MKM库珀斯米尔勒现代艺术博物馆举行,德国联邦副总理加布里尔(Gabriel)和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德国当地政要及各界人士700多人出席。

史大使在致辞中说,中国30多年所实行的改革开放政策不仅给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带来巨大的变迁,同时也为文化艺术提供了生长空间和发展动力。中国当代艺术已成长为中国独特的文化形态,成为全球多元文化格局中的突出力量,艺术家们通过视觉表达为中德民众的对话搭建桥梁。

加布里尔副总理表示,中德经济往来密切,杜伊斯堡市是中国新丝绸之路上重要一站,两国交往不仅局限于经济往来,艺术作为世界语言将更好地深化两国关系,为两国交流增添活力,此次展览将唤起更多德国民众对中国好奇心。

   此次展览由德国波恩艺术与文化基金会主办,全部由德方自筹资金,德波恩艺术与文化基金会主席斯迈林和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担任中德双方总策展人。德国鲁尔区8座城市的9家博物馆同步举行,展期为4个月。来自中国120余名当代艺术家的500多件作品参展,从绘画、摄影、雕塑到声音、影像、装置艺术,全方位展示中国当代艺术的繁荣与多样性。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明德,莱茵,鲁尔区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