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德国获得亚投行董事席位 董事不限于亚洲国家

2015-05-22 09:43:35|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德国官员表示,德国希望中国领导的亚投行能有一个广泛代表各成员国利益并有权批准各类项目的董事会。

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在新加坡参与筹备会议.jpg

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在新加坡参与筹备会议。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据德国参与亚投行筹备的官员迈克尔-克劳斯透露,德国将在亚投行董事会中获得一个席位。

德国官员表示,德国希望中国领导的亚投行能有一个广泛代表各成员国利益并有权批准各类项目的董事会。

亚投行的董事席位总数还在讨论中,目前还不清楚董事会中将有哪些国家。

德国官员表示:“我们希望(亚投行)具有一个强有力的董事会,董事会应有权批准项目建设。”他补充道:“我相信,德国作最重要的欧洲经济体,应该在董事会中有所代表。”德国积极参与亚投行,主要因为其对发展中国家的基建项目以及融资需求感兴趣。

而亚投行欧洲总部办公室设在哪里是另一个还未公布的决定。

克劳斯表示:“在某个阶段,(亚投行)会决定欧洲总部的位置。德国的法兰克福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57个亚投行成员国在新加坡召开为期三天的筹备会议,探讨亚投行的运营政策和制度。德国代表在筹备会议中发表了上述看法。

菲律宾的财政部长Cesar Purisma告诉记者,中国提议亚投行的董事会成员应包括非亚洲国家。

亚投行的成立将有利于促进中国与亚洲各国的贸易和基建联系,促进中国完成“一带一路”的宏伟规划。然而世界其他国家也担忧,中国正利用亚投行扩大其影响力。也有人担忧,在美国和日本缺席的情况下,亚投行的治理水平能否达到国际标准。

德国代表称,中国在亚投行中会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一如美国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中的巨大影响力。然而他同时表示,亚投行的治理会符合国际准则,包括“对重大项目的投资需要得到绝大多数(有投票权)成员国的同意”。

他表示:“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亚投行的标准和IMF、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没有显著不同。我们的感觉是中国尊重并遵守国际标准和流程。”

亚投行正积极与其他金融机构合作。前世界银行成员也在为亚投行起草环境和社会准则。

亚投行的成员国最初需要付的是他们加入资本金(500亿美元)的五分之一,资本金或将提高到1000亿美金。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董事,德国,亚洲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