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德国向原苏联红军战俘赔偿1000万欧元 现存4000人

2015-05-22 09:31:14|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高克强调,“5月8日我们被包括苏联在内的外族人民解放,因此,我们对他们怀有谢意和尊敬”。

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政府5月20日作出决定,向在二战中被纳粹德国迫害的原苏联红军战俘支付赔偿金1000万欧元。

二战期间,德国战俘营曾一共关押了530万苏联红军战俘,其中超过半数的人死亡。这一事实在德国鲜有提及。德国总统高克在5月7日的一次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的活动中也谈到,“数百万苏联红军战俘死在德国战俘营,在病痛饥饿的折磨下,他们中很多人死亡,还有很多人也被残暴的杀害”。

高克强调,“5月8日我们被包括苏联在内的外族人民解放,因此,我们对他们怀有谢意和尊敬”。德媒体认为,尽管德国联邦前总统魏茨泽克早在30年前就将每年的5月8日称作“德国人民摆脱纳粹统治的解放日”,但高克的演讲更是直接明确地将苏联红军称为德国人应心存感激的“解放者”,由此突出了他们在这场战争中付出的巨大牺牲和作出的历史贡献。

目前在世的原苏联红军战俘还有4000人左右,每位受害者也只能得到2500欧元的象征性补贴。(柴野)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苏联红军,战俘,德国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