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头条 > 头条列表 >  > 正文

德国唯一的世遗城堡-瓦尔特堡    (1/10)

查看原图 2015-05-19 10:01:01来源:海外网
德国唯一的世遗城堡-瓦尔特堡
始建于1156年的中世纪城堡宫殿,是阿尔卑斯山以北保存最好、最壮观,并具有罗马时代晚期风格的建筑。伊丽莎白居室的巨大十字拱顶由一个敦实的圆柱支撑,20世纪初翻修时,用马塞克拼成了一些她的生平故事,以示她对瓦尔特堡的影响。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德国诸多城堡中,唯有一座位列世界文化遗产,它就是与图林根森林完美融为一体的瓦尔特堡。从外表看,瓦尔特堡并不算漂亮,但其在军事、宗教、民主、以及和平诸多方面都极具历史意义。即使最为国人广泛知晓的新天鹅堡都不是世界遗产,其中还有模仿瓦尔特堡的痕迹。

从埃森纳赫来瓦尔特堡,驱车仅几分钟。晨雾还没有完全散去,已有艺人守在入口,细听,那音乐却是《红莓花儿开》。在柏林墙塌倒前,这里属于东德。据导游讲,东西德合并后,小镇的城市面貌与经济水平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故有许多俄罗斯人更愿意留在德国,那位拉手风琴的老人便是其中的一位。

   相传,最初的瓦尔特堡是法兰克族的路德维希伯爵在1067年作为边界城墙建造的。在德语中瓦尔特是“等等”的意思,当年路德维希伯爵打猎至此,因喜爱森林美景,高喝一声“嘿,等等,这是我的城堡”,名字便沿用下来。后来通过城堡和教堂的建造、土地的掠夺、及精明的政治婚姻,都让伯爵家族在德国中部获得了盛誉。百年后,家族中最后一位国王已看到地盘扩展至莱茵河、及黑森林以外的地区,瓦尔特堡正位于其中心。数百年来,瓦尔特堡的修复一直都没有停止过,东德时整座城堡被恢复成16世纪的样子,现在仍有一大部分在修葺中。

(责编: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