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头条 > 头条列表 >  > 正文

德国慕尼黑青田商会就职典礼成功举办    (1/11)

查看原图 2015-05-18 14:59:30来源:海外网
德国慕尼黑青田商会就职典礼成功举办
左起:王伟影执行会长、郑国勤会长、孙瑞英副总领事、叶伟创会会长、许景勇执行会长。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015年5月5号,德国慕尼黑青田商会第一届就职典礼在奥格斯堡乐口福大饭店隆重举行。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孙瑞英副总领事、主任江蒲、领事李海峰、领事曹伟、全国人大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立立席代表德国著名老侨领萧英、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徐坚刚、德国巴州华人华侨商业联合总会会长谭财源、全德广东同乡经贸联合总会会长陈国英、德国中餐烹饪联合会会长袁金永、德国华人经贸联合会会长张李和、慕尼黑HBW大学教授陈建敏、乌尔姆中文学校校长刘姗姗、德国华商报代表崔颜卿、专业摄影师陈巍,德国福建闵商会和开元集团代表秦英、奥地利华侨华人联谊会代表罗海云、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代表蒋正波、奥地利萨尔茨堡著名侨领林永敏、纽伦堡华商会代表郑晓雷等各界社团及本会会员来宾将近百余人出席。 

慕尼黑青田商会由郑国勤、叶伟等著名慕尼黑青田人牵头组织,自从2008年7月9号建议创建社团,经过长期自然融合于今年3月29日在慕尼黑市正式成立,会上大家一致支持郑国勤先生当选首届会长。 

会长郑国勤出生青田县章旦乡横坑村,来自华侨世家,其爷爷第二世界大战前留居德国,从小受父母亲熏陶下热爱公益,积极参加家乡的建设,为青田乡镇修路补桥、扶贫济困尽心量力,2012年为了家乡祠堂兴建兄弟姐妹们捐了25万人民币,在2009年兄弟姐妹出资100万人民币为青田章旦中学捐资助学,设立"青田章旦中学郑雪生(他父亲)助教助学基金会”,郑会长关心青田教育事业,也愿为德国华文教育的长远发展尽一份心力。 创会会长叶伟同样也来自青田华侨世家,久居柏林、慕尼黑,热爱公益活动、活跃各侨界和华文教育界,现任慕尼黑中文学校理事。 欢乐的现场女士们优美雅致、衣裳鲜丽,男士们神气活跃,年轻一代朝气蓬勃,气氛温馨热烈,所以此次典礼既是就职仪式,也是巴伐利亚州的青田同乡欢聚一堂的联谊会。

晚上19点整,商会会长郑国勤首先致辞,对所有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衷心的感谢。郑会长首先回顾了商会成立的历史:早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慕尼黑的青田同乡就积极组织捐款救灾,互相认识、加深了解,为之后慕尼黑青田商会的成立打下基础。

他指出,商会职能不仅是为巴伐利亚地区青田同胞提供信息交流平台,联谊乡亲,互助互利,维护商业利益;更应在支持海外华文教育及各种慈善事业上有所作为。 

随后创会会长叶伟通过图文并茂的幻灯投影展示了美丽秀丽青田城的近貌。叶伟在讲续商会自2008年开始的历史渊源和近几年的聚会活动及今年近期3月29日成立大会、4月23日拜访慕尼黑总领馆受到朱万金总领事、孙瑞英副总领事、江蒲主任、李海峰领事热情的接待,今日5月5日的就职典礼等一路过程,强调了创会宗旨,再次感谢领馆、各界人士及会员们强有力的支持。 

孙副总领事代表慕尼黑领馆亲自到场祝贺商会成立,并鼓励青田籍侨胞利用商会这一平台,团结进取,在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的同时,培养下一代学好中文,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高尚情怀,也让更多的德国人了解中国。她特别提出,这是一年轻的团队,有活力和创造力。希望这些年轻人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多干实事,多与巴州其他侨团交流合作。 

商会秘书长刘新宣读了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领事部周安平主任、青田县人民政府、县委、县侨办、县侨联、县统战部以及世界各地兄弟社团、个人发来的贺信。 仪式流程的最后,孙瑞英副总领事和郑会长主持了对乌尔姆中文学校和慕尼黑中文学校舞蹈大班的捐赠仪式。


(责编: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