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人在德国>>城市论坛>> 正文

德国城乡发展有差距 大都市贫穷人口比例偏高

2015-05-14 15:31:59|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德国城乡发展有差距,都会区的建设比偏远的乡镇进步。

据“中央社”报道,德国城乡发展有差距,都会区的建设比偏远的乡镇进步,但是,包括科隆、多特蒙德和柏林等大城市的贫穷人口比例却高于偏远乡下。

德国经济研究所(DIW)最近公布的调查报告指出,其实住在大城市的居民未必经济宽裕,而且都会区的物价偏高。此外,德西地区的物价平均仍比德东地区高出7%。

这项调查以个人收入评量是否属于贫穷一族。在德东地区,个人每月收入未达870欧元,德西地区未达1030欧元,就算是穷人。

根据这样的标准,人口在50万以上的德国城市当中,穷人比例最高的城市是科隆,占26%;其次是多特蒙德(Dortmund),25.5%;柏林中区,24.5%;不来梅港区,24.3%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城乡发展,德国,大都市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