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心系祖国>>新疆>> 正文

湖北援疆干部为八十九团31户少数民族家庭 送关怀

2015-05-11 16:20:56|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湖北荆州援疆干部秦军看望结对“亲戚”欧汗。当日,受荆州市委领导的委托,新疆兵团八十九团5名援疆干部看望慰问与荆州市委结成“双结双促”对子的31户少数民族家庭,了解他们家庭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据兵团网报道,5月9日,湖北荆州援疆干部秦军看望结对“亲戚”欧汗。当日,受荆州市委领导的委托,新疆兵团八十九团5名援疆干部看望慰问与荆州市委结成“双结双促”对子的31户少数民族家庭,了解他们家庭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八十九团一连哈萨克族职工欧汗是荆州公安县县委书记向斌结对的“亲戚”,虽然不能经常见面,但能经常通过电话进行交流,了解“亲戚”家的情况,互相传递着两地的快乐,增进了深深的情谊。当前正是春耕田管阶段,湖北“亲戚”向斌听说欧汗家种植的70亩棉花田管需要劳动力,资金有点困难,就及时委托当地的援疆干部送来了1000块钱,帮助他解决了眼前的困难。 “我的亲戚向书记,就像一家人一样,经常打电话问候我的家庭情况,这几年,自己虽然失去了劳动能力,但在这些亲戚的关心下,我的精神好多了,家里也富裕了,孩子也考上大学了,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欧汗高兴地说到。 欧汗以前患有严重的白内障,生活不能自理,是在连队的帮助下,成功的做了手术,视力有了恢复。2012年又得了脑梗塞,失去了劳动能力,重负压在了妻子一人身上,两个孩子又在学业的关键阶段,让这个贫困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一家人经常靠团场、连队救助过日子。远在湖北荆州的“亲戚”经常打电话问询家里的困难和需求,寄来一些慰问金,鼓励他振作精神,锻炼身体,恢复健康

  3年来,在湖北“亲戚”和连队领导的关心下,欧汗一家除了种好70亩棉花外,还饲养了20多只生产母羊,年收入都在5万元以上,一家人总算走出了贫困的阴影,过上了快乐的日子。 “现在嘛,家里虽然有了些收入,但医疗费、孩子上大学的费用还需要得不少,家里的经济情况还是比较紧巴,我想发展庭院养殖业,买些木料,盖一个大一点的羊圈,希望‘亲戚’给予一些资金上的帮助。”欧汗和援疆干部说。 听了欧汗的想法和打算,援疆干部们非常赞同,表示一定把这个愿望带给他远在荆州的“亲戚”,帮助他家逐步走向致富的路子。

  2012年9月,为促进湖北与博州、五师各民族之间加深交流交往交融,在湖北省委领导的倡导下,湖北各级领导干部在受援地少数民族党员干部群众中开展以结亲戚、结对子,促民族团结、促长治久安为内容的“双结双促”活动,切实增进与少数民族干部群众的相互了解、增进感情,帮助改善少数民族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

  据了解,“双结双促”活动开展以来,湖北荆州各级领导干部共与八十九团31户少数民族家庭结成“亲戚”,有的亲赴团场探亲,或委托上门看望,送来慰问金、慰问品,建立了经常性的联系。


微新疆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亲戚,疆干部,少数民族干部,湖北省委,双结双促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