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德国火车司机罢工致每天或损失一亿欧元

2015-05-08 15:45:56|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德新社”5月4日报道:由于谈判没有取得进展,德国火车司机工会(GDL)上周四拒绝了德铁公司(DB)提出的条件,宣布新一轮罢工从5月5日凌晨2点开始,将持续到5月10日早上9点,而铁路货运司机的罢工则从周一下午3点就开始了。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德铁路火车司机第8次罢工。

德铁公司称这一罢工行为是不适当、无节制的,不仅伤害到德铁公司及其员工,同时也给铁路乘客以及德国经济带来损害。罢工每天可能造成1亿欧元损失。联合信贷银行的经济学家预测这次罢工可能使第二季度德国内生产总值(GDP)损失0.1%。分析师安德烈亚斯·里斯目前预计德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为0.5%。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国,欧元,司机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