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德国铁路十个月内罢工8次为哪般

2015-05-08 14:40:22|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德国联邦铁路公司的司机们在工资问题持续十个月协商未果后,将在5月4日开始举行第八次罢工行动,预计罢工将持续一周时间。

1431068199625525.jpg

德国铁路司机罢工。

海外网5月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3日报道,德国联邦铁路公司的司机们在工资问题持续十个月协商未果后,将在5月4日开始举行第八次罢工行动,预计罢工将持续一周时间。

双方谈判的破裂导致的新一轮的罢工,对此铁路公司与铁路工会都在责怪对方。

司机工会GDL期望工资上调5%,同时每周工作时间由39小时减少到37小时。

司机工会GDL还想代表包括铁路管理员在内的其他工作人员来与铁路部门进行协商。

4月德国火车司机工会与德国铁路公司的加薪及减工时谈判未果,再度发动罢工,客运司机从22日凌晨2时开始罢工43小时。长达43小时的罢工行动致使德国长途运输线路的2/3陷入瘫痪。货运司机罢工则是21日下午3时就开始,连续66小时。这是10个月来火车司机第7次罢工,使德国铁路运输受到很大影响。

德国联邦铁路公司旗下有员工30万人,其中在德国境内的有19.6万人;每天在德运输量达550万人次。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国,铁路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